中國官方為了整肅娛樂圈,曾有任何負面或「辱華」行為的人皆被列為「劣跡藝人」,讓許多藝人人心惶惶。而昨(5)日有網友挖出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論文的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讓小粉紅以其中「我國」兩字和和曾說過「我是台灣人」的張鈞甯扣上台獨帽子,更被發現她被陸劇除名、刪戲份。

繼小S發文稱台灣奧運選手為「國手」丟失許多中國代言後,昨日張鈞甯遭網友挖出11年前以高分畢業於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當時論文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我國」2字被小粉紅指控她是台獨。另外,還被找出過去參加日本電影節時,被問到是不是「中國台灣」時曾否認且強調自己是「台灣人」的畫面截圖,不過事實上這個片段只是畫面帶到,該言論並非她所說。另外在6年前張鈞甯曾上節目接受盧秀芳訪問,談論有關兩岸拍戲的差異,她提到第一次去中國拍戲時,前一秒才和同戲的演員打打鬧鬧,下一秒開拍後同戲演員立刻進入狀況,眼淚就掉下來了讓她很震驚,從那時起她就覺得「台灣不能輸」,此言論也慘遭中國網友出征。

而今日在微博上有影劇博主又爆出張鈞甯慘遭中國新劇《女心理師》除名,並PO出百度百科的截圖,證實張鈞甯已在演員名單中被消失了,且還傳出戲份也遭到刪除。張鈞甯在劇中飾演女配角「溫赫」,此新劇則是由楊紫、井柏然主演。

張鈞甯遭網友挖出11年前論文題目中「我國」2字,被小粉紅指控是台獨。   圖:翻攝自微博

今日又爆出張鈞甯慘遭《女心理師》除名,且還傳出戲份也遭到刪除。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