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退休警察透過臉書粉專「條子鴿」發文爆料,回憶自己過去執勤時,攔查到一名男子闖紅燈,但這名男子囂張回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他開了單後反而吞下兩支申誡,原來違規男子是行政院長的兒子,而「條子鴿」也指涉對象,為在「日本的謝先生」。對此,曾擔任行政院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此為「假消息」,表示只要提出證據,他就下台道歉,並揚言等他公事忙完再告,會注意時效。

「條子鴿」4日發文表示,自己在基層時,上面三天兩頭逼績效,又是毒品,又是竊盜,最好再來個酒駕,連一般交通罰單也錙銖必較,他只好在街頭流連忘返,就為應付長官呱呱叫。好不容易終於被他發現有輛名車闖紅燈,他快馬加鞭,催足油門,開啟警笛警燈,趨前示意該車靠邊停。

「條子鴿」接著稱,車窗降下,駕駛是位年輕男子,他請這名男子出示證件,男子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
他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麻煩請出示駕照,沒想到,男子突然衝著他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這下他整個發火,皮笑肉不笑回,「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接著,逕行舉發,揚長而去。

「條子鴿」提到,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他訕訕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怪叫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他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他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

「條子鴿」文末意有所指,表示自己還在一旁懷念那二支申誡,「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對象有意指涉曾經擔任行政院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

有網友將這段貼文PO在謝長廷臉書,「今天媒體隨便根據一個叫『條子鴿』的警察網友宣稱大使在當行政院長時施壓基層員警就發一篇新聞,我相信大使不是這種人,希望您能澄清提告媒體跟那位網友,不要讓媒體亂抹黑」,謝長廷則回應,這是假消息,並強調只要提出證據他就下台道歉,大家應該譴責,請這名條子鴿提出證據,並透露,等他忙完公事會再告,會注意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