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調查局政治獻金筆錄外洩案,涉案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下午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自己沒有「施壓關切」。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高雄市調處鳳山站主動聯繫林岱樺的服務處,再由高雄市調處處長主動拜訪,他質疑:「這是不是比被動接獲關切更加嚴重」。

根據《鏡週刊》報導,調查局日前接獲情資追查林岱樺政治獻金案,沒想到這起調查事件竟扯出案外案,調查局上月底密訊一名證人到案後,結果該名證人竟偷偷將筆錄及提示物證帶走,事件才曝了光。

針對此事,調查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南機站均依法定程序進行調查,並無本局高層接獲中央民意代表關切案情之事,然而,根據林岱樺在記者會指出,鳳山站主動聯絡服務處,表明高雄市調處處長謝宜璋要拜訪林岱樺,其後也順利碰面談及筆錄外洩一事,之後再接到謝宜璋電話,提到要約談大寮服務處主任。

邱顯智質疑,簡任12職等的高雄市調查處長謝宜璋,算不算調查局高層,還指出, 如果是由鳳山站主動聯繫林岱樺服務處,再由謝宜璋拜訪立委,他直言:「這是不是比被動接獲關切更加嚴重?」

邱顯智還說,謝宜璋主動告知,因筆錄外洩一案要約談大寮服務處主任,是否有違反偵查不公開 。

邱顯智呼籲,調查局應該告訴大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更懷疑:「一般的市井小民,能有這種特殊待遇嗎?」

邱顯智呼籲,調查局應該告訴大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圖:翻攝自邱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