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連任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中,自我定位「造王者」,並在今(5)日下午前往台中市審計新村與青年黨員座談。針對敵手朱立倫諷勿成為「害王者」,目前已宣布不參選2024年總統的江啟臣表示,黨內需要建立公平且公正的初選機制,找到會贏的人最重要。

在昨日政見發表會中,江啟臣遭敵手朱立倫嗆「沒有人可以自稱造王者,強的國民黨才是造王者,弱的國民黨是害王者」。對此,江啟臣今指出,從過去2016、2020年的經驗可得知,國民黨需要的是一個公平公正、黨員參與且結合民意的初選機制,才能找到「會贏的人」,無論是總統大選或其他黨內初選皆是如此。黨主席就是要扮演能找到最佳人選的角色,因此他個人不會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不管是造王者還是助王者,總言之即確保國民黨能在2024年團結一致贏得總統大選且國會過半。

至於近日因採購BNT疫苗而有功的郭台銘是否會為江啟臣所稱「會贏的人」?對此,江啟臣回應,平台乃黨內機制,基本上以黨員為主,只要符合條件者皆能透過該平台公平競爭,讓最優秀、最能贏的人參選贏回政權。

此外,江啟臣也表示,今日與青年座談希望青年加入國民黨,不是為了選舉,而是期盼年輕人能加入國民黨並改變國民黨。他指出,去年是國民黨近年狀況最糟之時,仍有年輕人願意入黨,極不容易,希望能與年輕人才多交流意見,讓國民黨因有年輕人而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