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會中有媒體詢問「為什麼年輕人討厭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5)日於臉書給出他的答案,「因為國民黨根本討厭年輕人啊」。

鄭照新指出,當黨內年輕人要尊重制度、要擴大民意時,黨內回應:「這樣太弱」、「這是小綠」。但這卻是社會上的基本共識、常識。他點出,「要靠邏輯與論述在舞台上與民進黨廝殺的,是這群被他們說太弱和小綠的年輕人」。

鄭照新表示,他們連與民進黨同台的勇氣、能在政論台上抵抗1分鐘的能力都沒有,僅敢在黨內指指點點。只敢利用封閉式的結構「教訓」後輩數典忘祖以滿足自身失落的自尊心。

對此,鄭照新直言,國民黨的這番舉動要「年輕人怎麼能不討厭國民黨?」、「怎麼能不心寒」?

鄭照新強調,在一個成功的團體內,年輕人向長輩學習是重要的。然而,國民黨的問題乃陳腐,因此當然是資深者須學習年輕的脈動,而非逼年輕人學老。

文末,鄭照新指出,倘使國民黨再繼續走回頭路,只會繼續把年輕人遠遠的排出國民黨。

鄭照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