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有媒體報導,調查局南機站因為懷疑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政治獻金案有疑點,上月底密訊一名證人到案,結果扯出案外案,該名證人竟偷偷將筆錄及提示物證帶走。對此,林岱樺還原事發經過,直言自己的政治獻金往來「清清白白」,且是有選民帶著有關調查局的資料找上門,她強調:「我沒有看過這個資料」、「沒有施壓關切」。

根據《鏡週刊》報導,調查局接獲情資追查林岱樺政治獻金案有疑點,因此展開調查,沒想到這起調查事件竟扯出案外案,調查局上月底密訊一名證人到案後,結果該名證人竟偷偷將筆錄及提示物證帶走,事件才曝了光。

對此,林岱樺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自己募款清清白白,他擔任民間團體職務,皆是按照公職人員相關法令,他還說,募款是幫助弱勢,且募款直接嘉惠給低收入戶,她強調:「沒有事態敏感」、「募款合法,沒有進到我個人口袋」。

針對筆錄資料遭帶走事件,林岱樺還原事發經過,有位陳姓選民 8 26 日致電她的服務處人員,希望能協助了解,隨後便與該選民約 8 30 日在大寮服務處見面,到場後辦公室同仁發現該筆資料與調查局有關,隨即聯絡高雄市調處鳳山站前來。

林岱樺說,當時調查局人員來之後,還主動要求要帶回這份文件,她強調自己:「沒有看過這個資料」。 

林岱樺接著指出,8 月 31 日鳳山據點打來服務處,說高雄市調處處長謝宜璋要拜訪,希望 10 日前能來拜會她,他們約 2 日碰面,謝宜璋告訴她對筆錄外洩有何看法,因為並不知道何謂筆錄外洩,她也不清楚謝宜璋再問什麼,就將他請回。

林岱樺指出,如果真的有像媒體影射所稱該筆錄與他收取「政治獻金」有關,她的同仁根本不需要找調查局人員前來。

林岱樺強調,8月時媒體才揭露有毒品調包案,結果近日又發生筆錄遭竊事件,她質疑:「是否有政治上的操作」,她期盼調查局能調查清楚,不要讓司法淪為有心人的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