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 (3) 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語出驚人表示,只要美國喜歡中國,國民黨就能執政,並表示台灣內部政治情勢與兩岸關係,都操之在美國的手中,對此主持人劉寶傑嗆國民黨執政不了。

「如果我們(台灣)是孫悟空的話,如來佛的手掌心可能就是美國。」徐巧芯引用《華爾街日報》研究並分析。

徐巧芯引用《華爾街日報》的長期研究,美國人在 2008~2012 年之間,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大於負面,當時台灣是馬英九執政,也是兩岸關係最好的時候,在 2016~2017 年之間,美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與負面又趨近,導致 2018 年國民黨的選舉又選得很好看。

徐巧芯說,但是有一個危機來了,2018 年之後,美國人對中國負面與正面的看法,呈現朝上、朝下的「喇叭口」形狀的無盡極限趨勢,按照之前的脈絡,美國人喜歡中國大陸,國民黨就能執政,美國人不喜歡中國大陸,國民黨就不能執政。

劉寶傑也開玩笑說:「那你們(國民黨)還想執政嗎?民進黨再怎麼做,你們都執不了政了啦!」

對此,PTT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 :「徐巧芯這個邏輯各位給幾分?」、「我個人保守估計,中美大戰至少維持二十年,所以國民黨是二十年都不打算重返執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