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4) 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前往「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的小故事,原以為這是一則「一個愛貓人與貓咪的天堂,愛與重生」的故事。卻沒想到貼文一出,卻引發了民進黨支持者、韓粉、柯粉三派的口水戰。

柯文哲分享了橘貓「大頭黃」背後的故事,他寫道「那天我一進到『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隨意盤腿而坐,一隻橘貓就靠近,然後就爬上來窩著,一副很舒服的樣子。我以為這麼親近人的貓應該是從小養大的,後來發現,橘子貓竟然沒有耳朵,尾巴少了一截,原來他曾經是猛獸級的流浪貓。」

「橘貓到協會後有了名字——『大頭黃』,雖然不知道他在街頭經歷了什麼?但是大頭黃被收容時尾骨外露,雙耳潰爛,導致他當時非常懼怕人類,防衛心很重,還曾把協會的人攻擊到送急診。在協會照顧下,如今的大頭黃已經是協會最友善的大使。」

最後,柯文哲表示,協會創辦人 Avis 與黃泓康獸醫師兩人還有一個夢想,是建立一個大型貓咪農場以及貓咪慈善醫院。「他們理想中的動物之家絕不只是收容所、而是照顧動物權益、促進動保教育、提升認養率的環境。在臺北要找到這麼大且友善的空間實在不容易,目前我們打算動物之家重新選址,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地方!」

沒想到,這樣暖心的貼文一出後,底下卻是一片血流成河。有網友搬出柯文哲先前的「踹貓」言論,在底下留言 :「會不會抓老鼠,不會的話是不是要踹下去??」馬上引來柯粉護航 :「明明柯P的踹貓說是詞語表現而已 柯P實際作的都是為動物請命,但某群人只能記得踹貓說詞?卻不肯正視柯P實際愛護動物的作為?這群人是求學路上出問題還是腦袋有困難?」、「反觀殺貓塔綠班」,最後戰場越開越大,有網友暗指韓國瑜親腹黃文財認民眾擋媒體總監一事,留言「韓總猛將民,入民眾黨後,果然阿哲和民眾黨多了些暖度,改變了阿哲~韓總具魅力」。

雖留言區硝煙四起,也有網友秉持著愛與關懷的精神,認為「無關政治,幫助動物就很棒」。

網友留言。   圖: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網友留言。   圖: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