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即將在本月 25 日舉行,由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 4 人參選。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4) 日在臉書發文,分析國民黨主席選舉關鍵在於「誰掌握黃復興,誰就是國民黨主席!」

黃復興的動向在此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中成為眾人的焦點,朱立倫和江啟臣把握九三軍人節,一決高下。江啟臣號召黨員到中正紀念堂牌樓下慶祝軍人節,並秀出當年的海龍蛙兵照。朱立倫則自稱軍人子弟,回桃園龍岡國旗屋升旗,感謝軍人捍衛中華民國。

黃暐瀚指出,「國民黨的黨員,從 2000 年前的所謂『兩百萬黨員』!到第一次政黨輪替之後,縮為一百萬人,直到 2021 的現在,真正能投票的黨員數,只剩37萬人。」

他進一步列舉出歷年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投票率:

2005年馬王競逐,投票率僅 50%。

2009年馬英九同額競選,投票率 56.95%。

2013年馬英九再度同額競選,投票率 57.86%。

2015年朱立倫補選,投票率 56.34%。

2017年「吳洪郝韓潘」五人競選,投票率 58%。

2020年江啟臣、郝龍斌競逐,投票率僅 35.85%。

「也就是說,不管順境、逆境,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率從未超過六成。」、「以這次37萬黨員來算,六成投票率就是22萬票。」黃暐瀚總結。

黃暐瀚分析,四人角逐,分食 22 萬張黨員選票,此時「投票意願最高、投票行為最一致」的黃復興自然成為「重中之重」,因為黃復興有近 9 萬的黨員,誰拿下黃復興?誰等於已經是「國民黨主席當選人」。黃暐瀚呼籲大家切莫「入戲太深」。

最後,黃暐瀚結論道 :「選黨主席,跟選公職,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選公職,你得讓社會大眾接受,得到過半選民的選票。但選黨主席,你只需要黨員挺你,就贏!最後再問一次,您是國民黨員嗎?如果不是,你喜歡誰?不喜歡誰?都無法改變這次的黨主席選舉結果。」

黃暐瀚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