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4日)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拋出「不走回頭路」、「選我就是選未來」的主張,爭取回任的朱立倫砲轟民進黨,強調「正藍」精神。而屢次參選、屢戰屢敗的張亞中則在台上潑冷水稱,朱立倫、江啟臣「你們今天憑什麼站在這邊!」

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4點登場,第一階段申論階段,首位發言的江啟臣直呼,中國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熱愛台灣,有責任堅持馬前總統的「親美和陸」路線,遏止危機,避免戰火。兩岸雖有制度差異,但是有深遠的歷史、文化、血緣連結,都是中華民族。兩岸應以此基礎,共建和平、互補、互利、雙贏的榮景。

江啟臣也強調,國民黨,正來到「舊政治」與「新時代」的分水嶺,來到「停在過去或是走向未來」的岔路,選他就是選未來。

接著發言的張亞中則說,他想問大家,我們的國家,還是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嗎?還是已經被先總統李登輝、民進黨借殼上市?他也想問,今天的兩岸關係有和平曙光嗎?還是敵意越來越深,假如大家的答案都是負面的,「我就要請問今天在場的前主席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你們難道沒有責任嗎?你們都當過黨主席,在你們任內有做到力挽狂瀾、撥亂反正的事情嗎?你們今天憑什麼站在這邊,告訴國民黨員,你們可以改變國民黨、要為國民黨承擔。」

面對張亞中的質疑。朱立倫並未回應,而是劍指只要競爭對手江啟臣。面對江啟臣再次提起,2024年他絕不競選國民黨總統提名,要專心當國民黨的「造王者」。朱立倫反擊稱,2024國民黨要贏,就推最強的候選人,他自己受害過,但他無怨無悔,國民黨就是要推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沒有一個人可以自稱「造王者」,他也不是,強的國民黨才是「造王者」、弱的國民黨會變成「害王者」,贏不了。

朱立倫也稱,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就是孫中山、蔣經國的思想,國民黨的正藍,就是創建捍衛中華民國的正藍,就是愛台灣的正藍,蔣經國創建了真正的護國神山,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而民進黨搞出害台灣的高端,這就是兩者最大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