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長榮航空機師確診 Delta 病毒,甚至連機師兒子都確診,讓桃園國門、校園都暴露在變種病毒威脅下。對此,新北市下午(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作為共同生活圈,新北市一定跟桃園市一起防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公布本日本土確診個案「 0」。侯友宜下午也說明,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數0人、居家列管數231人、可解隔人數85人,居家列管數已大幅下降,希望持續有效管控,讓居家列管數往下,疫情就會更穩定。

但侯友宜接著說,今天雖然新增確診是0人,但基於桃園某高中出現確診個案,更已擴大匡列,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在新北、桃園作為共同生活圈下,新北市不但要全面戒備,更要了解實際運作狀況,因此新北市府團隊已跟中央、桃園取得密切聯絡。

侯友宜表示,根據新北市掌握,跟長榮確診機師有接觸,目前居住在新北市的有36位接觸者,均已完成匡列、採檢,安置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而新北市與確診的學生同校的有28位,經學校採檢結果均呈現陰性。

侯友宜強調,桃園市發生Delta確診個案,新北市理當全力支援、共同協防,因為兩市共同全力防堵,能有效讓疫情穩定下來,兩市共同生活圈並肩作戰,讓Delta病毒不要再擴大,因此新北市一定跟桃園市一起防衛。

因應機師確診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已宣布,將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簡訊預計發送110萬人。

侯友宜也表示,CDC已發布110萬封簡訊,相信多會發給在北部生活的人,而新北市32處篩檢站,從開設以來一處都沒撤掉,都可提供新北市民做免費PCR、快篩,歡迎市民隨時可到32處篩檢站做篩檢。另外,新北市在中秋節沒有舉辦任何相關活動,也不開放烤肉,一切以防疫為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