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長榮航空新增2名機師確診,加上其中1名機師的兒子也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4) 日表示,因應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將於下午2點半後,針對今年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預計發送110萬筆。

疫情警示簡訊內容如下:

[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陳時中強調,接到簡訊不代表一定有與確診者接觸到,只是足跡、時間可能有重疊,收到的民眾也不用太緊張,只需要注意身體狀況,若有類似的症狀或曾有症狀,可以向醫師諮詢或直接進行採檢。

指揮中心也提醒,收到簡訊的民眾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醫療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

指揮中心將對與長榮確診機師足跡重疊的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