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長榮機師傳出 3 人確診,另有一名機師兒子確診,使得其所就讀的台北科技大學附屬高中也緊急全校PCR。桃園市今(4日)召開防疫指者會說明,北科附工師生及家人目前已採 2,800 人、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已採 55 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就確診機師與高中生的基因定序是否已檢測出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9 月 2 日深夜 11 點半學生確診後,當時就初判當作是 Delta 病毒來處理,隔天早上就跟指揮中心定調,用三個加強版的政策來處理這次的機師確診事件,而基因定序還是要做,確保對傳播途徑的了解。

鄭文燦表示,北科復工從下周一開始會轉成線上教學,桃園市府已送了弱勢家庭可以使用的 200 個平板電腦,北科復工雖是國立的北科大的附屬高中,但是如果有防疫跟教學需求,市政府一樣會支援,且下星期二的 9 月 7 日會進行居家快篩,已準備 3,000 個試劑送給北科復工,也做好衛教,如果疫情有變化或狀況,一樣會安排再次採檢。

就桃園昨宣布升級強化二級。鄭文燦補充,二級管制加強版已經限縮了一些活動、以及限縮醫院跟長照機構的探病,他也決定把中秋節的所有活動全部停止、烤肉區不外借、公園、風景區不開放,這段時間原本緩坡式的解封,都會推遲到 9 月 9 日以後,再視疫情狀況調整。雖居家烤肉不算違規,但是避免大規模群聚仍然是重點,雖然是在家裡,有些家裡邀請非常多朋友來,如果超過室內 50 人、戶外 100 人,仍然算是違規。

桃園市政府也說明,北科附工師生及家人目前已採 2,800人、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已採 55 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北科附工昨日應採人數為 2,845 人,今日已採為 2,800 人,應採人數是會視情況再匡列,所以會有變動;而航空公司應採 64 人,已採 55 人,主要是有部分機組人員還在出勤,會陸續召回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