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目前累積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120經疫調發現,在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且入境時還在健康聲明書上隱瞞症狀沒通報,長榮航空今 (4) 日也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決議對該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

長榮航指出,已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機師 (案16120) 於近日確診,經疫調發現其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至診所就醫卻未依法事先聯繫當地衛生局,及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機組人員勤前健康聲明書」;該名機師已違反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

長榮表示,已於9月3日展開事實調查,並在今日上午10點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會中根據調查證據,認為案16120機師明顯違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長榮航空飛航員管理手冊」及「長榮航空機組人員健康管控須知」,經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對案16120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

長榮強調,公司一向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並嚴守防疫的立場,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員工,決不會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