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2名長榮機師,打了2劑疫苗後仍確診,列在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其中案16120曾在8月28日返回苗栗探親,由於當時他仍處於「可傳染期」,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公布確診足跡,包含「造橋鄉佳峰餐廳」和「呷串燒平價美食燒烤店」。

案16119、案16120為國內首次出現完整接種2劑疫苗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而案16120的同住兒子也確診,CT值11病毒量偏高,且已進入校園。陳時中表示,高度懷疑其為染Delta變異株,因此擴大匡列及隔離措施。另外,案16120曾於8月28日回苗栗老家,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緊急公布確診足跡,主要為當日用餐的兩家餐廳。

徐耀昌表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8名,其中9名列居家隔離,9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已全數安排至醫院採檢PCR,報告均為陰性。餐廳及燒烤店則已完成環境清消,並停業3天。

 

確診機師曾於可傳染期回苗栗老家探親。苗栗縣府表示,今(3)日防疫消毒隊已前往個案活動足跡進行清消。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