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於昨(2)日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首先讓12至17歲(國、高中生)學生施打,接著為18至22歲民眾至平台優先預約。然而,有大學教授對這樣的施打順序感到不滿,認為高中以下教職員幾乎都打過疫苗,大學端卻是學生先打,教授可能每隔幾天就要做一次快篩,確認陰性才能上課。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姓大學教授指出,高中以下教職員幾乎都打過疫苗,國高中生現在也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但大學卻是學生先打。他認為,大學教師年齡多介於30到60歲,免疫力不比大學生強,卻輪不到接種BNT,質疑這樣的接種順序安排。

陳姓教授表示,到時教授們可能需要每隔幾天就做一次快篩,恐怕導致教室裡「有學生、沒教授」。他直言,「無法理解指揮中心這種施打疫苗的思維,也製造了世代間的對立。」 

大專院校將在9月13日至22日陸續開學,多數仍以實體與線上混合模式進行教學。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若進行實體授課,人數上限規定為80人,教室須保持通風,且須固定座位和成員並落實課堂點名,師生也應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