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機構組織訂購,首批95萬劑的BNT疫苗2日來台,原本四面掛滿「復必泰」三字的布條,在冷凍櫃下飛機時趕緊拿掉,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這樣的手法是中國大陸細膩的佈局,期望能夠在台灣的桃園機場出現「復必泰」三個字,不僅要對國內也對世界宣揚國威。            

矢板明夫說,中國現在最不想面對的現實就是台灣的防疫成功,想要透過「復必泰」布條三個字在BNT疫苗貨品下機艙的時候被拍攝到,傳遞出台灣防疫是需要中國的假象,把台灣防疫成功這件事情覽在中國身上。而綜觀中國的媒體內容都報導,蔡英文是因為政治意識形態排除BNT疫苗,進一步演變成台灣疫情嚴重蔓延在沒有策略之下只好轉向中國求援,營造出是中國大人有大量不計較,還是好心協助台灣同胞;然而完成這件事情的關鍵就在「復必泰」標籤要展現出來,這樣一來對中國國內有個交代,也是告訴全世界,台灣的防疫是由中國來負責,大家不要插嘴。

中國這樣的手法進行,矢板明夫表示,上海復興只是一個代理店,利潤賺到了,就像是有人要買一束花送給女友,花店老闆拿錢了,但是花店老闆偏偏要在上面貼上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人要拿掉名字後,還會吵著不許拿掉。

而周玉蔻還爆料,中國的手段是以「四面佛」的方式來進行,也就是疫苗外箱都掛滿「復必泰」的布條,這樣一來6個小貨櫃,從機場下來的時候沒有一處死角,都可以清楚拍到。然而,台積電和鴻海發現苗頭不對,出艙之前上飛機才看到原來四面都有掛滿「復必泰」的布條趕緊移除,共產黨的指揮,北京一指示,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執行的真是細膩到極致,但最終奸計還是被拆穿。

原本疫苗外掛滿「復必泰」布條,台積電和鴻海發現苗頭不對,出艙之前上飛機才看到原來四面都有掛滿「復必泰」的布條趕緊移除。   圖:中新社(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