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BNT疫苗於今清晨抵台,共 93.3 萬劑。初步規劃將由 12 歲到 17歲青少年族群造冊施打,而今早抵台的疫苗裝箱外觀並無「復必泰」字樣,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但食藥署展開檢驗封緘作業,而可從曝光的照片得知,包括結冰瓶身、以及包裝上確有「復必泰」字樣。

關於外界極為關注的,包裝上是否有「復必泰」字樣的問題,因這批疫苗先由中國棄單,我國積極爭取而來,所以包裝上有「復必泰」、「復星醫藥」等簡體字字樣。

此批疫苗的效期到明年 1 月 15 日,由於BNT疫苗須保存於-60℃至-90℃,因此疫苗包裝也呈現結冰狀態。食藥署今展開檢驗封緘疫苗工作,全部作業流程包括檢驗完畢、核發封緘證明書,最快可於9月16日完成,等到全數完成後,就可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首批BNT抵台,由食藥署展開封緘檢驗作業。   圖: 食藥署/提供

BNT疫苗包裝上有簡體字說明。   圖: 食藥署/提供

保存疫苗的特殊冷凍倉儲設備。   圖: 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