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 ( 1 日)在臉書上發文稱,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國內,而相比去年,海關貨物增長 3 倍,人力增加卻不到一成,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只會表演震怒秀,不會解決問題。

鄭麗文在臉書貼文表示,上週蘇貞昌才震怒、飆罵海關,昨天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又又又訓斥關務署官員,再次表演震怒秀」,直批這只會顯示蘇貞昌一直以來只會震怒,卻解決不了問題的施政風格。

鄭麗文指出, 8 月 23 日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 :「我只講我的態度,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昨天受訪時也表示 :「去年貨物量成長 3 倍,但人力也已增加,走私到底問題出在哪?」

鄭麗文指出,實際去察看關務署資料「關務署各關快遞貨物通關邊境檢查單位人力統計」,貨物量成長近 3 倍,但人力卻只增加一成不到。

鄭麗文質問 :「蘇院長有真正了解邊口簡易走私肉品的實際情況嗎? 通通都沒到位! 就急著罵人。」

鄭麗文也提到,針對非洲豬瘟肉品檢疫,應該將嗅覺靈敏度比人類高出數百倍的檢疫犬當主要的偵測力。她痛斥蘇貞昌只會喊口號,卻沒有相關配套措施,累死的只有基層人員。

立委鄭麗文在臉書批評蘇貞昌只會震怒秀不會解決問題   圖源: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