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邀請一名曾被判刑的強姦犯上節目並要求他用女性人體模型「重演」強姦過程之後,西非國家象牙海岸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被停職就 30 天,但已引起許多女性的憤怒。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當地時間 8 月 30 日播出的節目中,主持人伊夫·德·姆貝拉讓他的來賓使用一個人體模型來演示如何強姦的。

在此期間,姆貝拉還説明調整模型的位置,並詢問他是如何選擇受害者的,喜歡「苗條的還是肥胖的」,受害者是否「享受」。

這段節目在播出後,立即引來激烈的譴責與批評。據西非當地媒體報導,有網友要求姆貝拉「必須為此入獄」,還有人指責他「患有精神病,必須入院治療」。另有網友批評說,這段視頻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姆貝拉「一直在說一些令人作嘔的話」。

在推特上,有網友表示,自己我看了視頻片段,對主持人姆貝拉的「變態感到厭惡」,「希望他會因為煽動強姦被起訴。」

也有網友批評 :「這是令人作嘔的、不可接受的、不尊重的,尤其是對女性。」

在引發巨大怒火之後,主持人姆貝拉被停職了。象牙海岸獨立通信委員會 31 日在一份聲明中宣佈暫停他的職務。聲明稱,節目中使用了淫穢語言,縱容強姦,侵犯了女性的尊嚴。播出這檔節目的新象牙海岸私人電視臺也就此道歉。

姆貝拉也在臉書上寫道:「我真的很抱歉在試圖提高知名度的同時震驚了所有人,我也為昨天節目中所說或所做的一切感到抱歉。我請求所有強姦受害者的原諒。」

英國《太陽報》提到,就在幾個月前,非政府組織發現,僅在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讓,兩年內有 416 名女性被殺害,還證實了 2,000 起暴力侵害婦女事件。

聯合國象牙海岸特派團之也曾對路透社表示,該國 2002 年和 2011 年爆發的內戰助長了暴力事件的發生,強姦事件在該國常常發生。

播出重演強姦過程的象牙海岸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伊夫·德·姆貝拉。   圖 : 翻攝自海外網

觀眾嚴厲抨擊電視台語節目主持人令人噁心。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