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仍受到Covid-19疫情侵襲,在Delta變種病毒迅速流竄的狀況下,每日新增確診數再度攀高。世界衛生組織(WHO)於8月31日又將「Mu」變種病毒新增為「需留意變異株」。

「Mu」變種病毒首度被發現的時間點以及地點,是在今年1月的哥倫比亞,也是原先被稱為「B.1.621」的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此種變異株出現的突變狀況,顯示出對具有「免疫逃逸」的風險,惟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了解詳情。

哥倫比亞目前感染「Mu」變種病毒的比例約為39%,厄瓜多則有13%,歐洲也有相關病例出現,台灣在8月中也曾出現一起此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當時就已擴散到至少28個國家。

目前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包含感染193國的Alpha變異株、感染170國的Delta變異株、感染141國的Beta變異株、感染91國的Gamma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則有5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