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疫苗接種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造冊人數持續大增,其中備受爭議的「維持防疫體系必要之運作官員」還有4019人未施打第一劑疫苗,可優先登記施打BNT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出面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稱,蔡總統真的有必要出來說明,為什麼帶頭施打高端後,後面卻沒有人跟上。

就第二類人數持續攀升,累計已達28萬人,但「各類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劑數」統計表,截至8月31日上午10點的數據卻顯示,第二類人員已施打共約29萬劑AZ疫苗(含第一劑與第二劑)、或9萬4000多劑(含第一劑與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但總共只有904人已施打高端疫苗

因此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官員施打高端疫苗的比例好像很低,如果蔡英文都帶來打高端後,政府官員跟進的比例卻不到3%,蔡政府要不要跟所有官員精神喊話一下。之前擋BNT疫苗的是政府,現在來搶打BNT疫苗的卻是官員,這情何以堪,蔡英文真的有必要出來說明,為什麼帶頭施打高端後,後面卻沒有人跟上。

另就「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造冊總數為3萬504人,其中77.4% 集中在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這4個藍營執政縣市的狀況。

江啟臣回應稱,整件事情就是民進黨要甩鍋疫苗不足的責任,如果疫苗一開始就是足夠的,就不會爆出疫苗施打亂象的問題,不管是搶打、打不到,或是現在BNT進來後,綠營立委卻急著搶功等,都是選票考量來決定誰能施打疫苗,這就是標準的甩鍋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