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位Google Pixel 5a用戶反應,拍照時經常出現手機過熱、系統自動警告和關閉相機問題,Google表示,公司正在調查中。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Central》報導,一名用戶表示,新買的Google Pixel 5a手機在蜜月期結束後,開始浮現問題,主要是長時間拍照時容易導致手機過熱當機。他形容自己只不過在佛羅里達州華氏80度(攝氏26.6度)的早晨拍了一堆照片和一些簡短的影片,手機就會變慢並自動關閉照相功能。

外媒指出,有時候手機並沒有發熱得很厲害,但系統仍會跳出警訊,然後自動關閉閃光燈和相機。部分人認為,這可能是Google程式錯誤所導致,而非硬體有缺陷。

Pixel 5去年也遇到類似的情況,由於Pixel 5a的規格與Pixel 5相似,因此可能也承襲了這個問題。

Google正在著手調查這個問題,特別是相機應用程式方面,但目前還沒有關於原因或解決方案的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