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品文化行之有年,且內容十分跟得上潮流,在全球惡名昭彰!繼模仿當紅語音社交軟體的「Clubhorse」、假口罩及疫苗接種卡後,又被網友踢爆,廣東深圳的3C產品商業區「華強北」出現了蘋果尚未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7智慧錶,甚至連淘寶上都買得到。

爆料達人Majin Bu在推特上貼出多張山寨版Apple Watch Series 7智慧錶的照片,商家主要根據網路傳聞製作仿品。新錶錶面為方形,但厚度略厚,側邊還有一個突出的按鈕,除了鋁製版外,還有更高階的不鏽鋼版本,有太空灰、銀色和黑色三種顏色,售價在300到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88至1717元)之間。

外媒《MacRumors》指出,雖然蘋果已有設專門團隊打擊這些仿冒品,但目前看來效果有限。

外國網友紛紛表示:「和我的前妻一樣醜」、「我確信真品不會那麼厚,這東西看起來很笨拙」、「官方的設計看起來更豪華/昂貴,這明顯就是個廉價品」、「太可怕了!看起來像是綁在手上的iPhone 12」、「我不想在手腕上戴著一塊磚」、「如果裡面的系統不是WatchOS,任何買家打開後就會發現它是假的,我很好奇裡面搭載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