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庫克(Tim Cook)是蘋果公司的靈魂人物,自從他透露「不會再待10年那麼久」後,外界就時刻關注他何時會卸任。專門報導蘋果消息的《彭博》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近日預測了庫克的退休時間、臨別前的最後任務,以及可能的接班人選。

古爾曼認為,由於庫克和蘋果的合約簽到2025年,庫克不太可能提早離開,因此卸任時間應該會落在2025年至2028年之間。

至於接替他的人選,如果蘋果想選擇較有親和力、擅長面對大眾的領袖,Eddy Cue、Craig Federighi和John Ternus等人都有機會。另外,像是Deirdre O'Brien、Greg Joswiak這些在蘋果工作幾十年的資深主管,也有可能接棒。

古爾曼認為,目前有四人最可能成為庫克的後繼者,這四人分別是Jeff Williams(營運長)、Greg Joswiak(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Deirdre O'Brien(零售兼人員高級副總裁)、John Ternus(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

不過,在庫克離開前,他可能會負責開發一項更重要的產品作為最後任務。該產品應該不是Apple Car電動車,而是AR(擴增實境)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