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體質疑,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排除19類對象,包含慢性腎臟病、癌症療程病患、B肝帶原等,但據衛福部的公告,只排除了「對疫苗成分嚴重過敏者」、「發燒」、「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以及「孕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30) 日表示,「試驗排除對象是為讓結果更清楚,不代表這些被排除對象不能打。」面對此說法,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其臉書發文,痛批:「不把台灣人命當命」!

鄭麗文連續提出質疑 :「我們想知道的是,在沒有進行任何臨床試驗、沒有任何科學數據的支持下,陳部長憑什麼這麼自信的說這19種對象『不代表不能打』?」、「疫苗是要打到身體裡的,堂堂一個指揮官可以講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話嗎? 」、「甚至還敢把『第9類高風險病患』列為高端第一輪施打對象? 」

鄭麗文認為,蔡政府處心積慮就是想讓國民打高端,但卻對高風險的 19 種對象接種後的後果不聞不問,也不善盡告知義務。她進一步指出,高端疫苗施打一週,便出現 6 例死亡案例,還包括罹癌者接種後不幸離世。「蔡政府沒有明確告知民眾就急著開打,不負責任、罔顧人命至此真的是惡劣至極!  」

關於即將開打的BNT疫苗,鄭麗文表示 :「指揮中心宣布 80 萬劑將從第一類往下打,二類中央高官又可以搶先全民打到國際疫苗,第二類從一開始的 9 萬人已經暴增至 27 萬人,到底還有多少人沒打完? 」、「18-19歲的疫苗孤兒被放生,陳部長說他『很痛苦』,但這個痛苦不就是你蔡政府少買、慢買國際疫苗造成的嗎? 」

鄭麗文痛批: 不把台灣人命當命!   圖: 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