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因為新冠肺炎 Delta 變種病毒的肆虐,美國疫情再度掀起高峰。歐盟預計將在當地時間周一建議成員國重啟美國和其他五國的旅遊限制。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2名外交官指出,歐盟將重新啟用和新冠肺炎有關的旅行限制,例如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遊客進行隔離和檢測要求。這位外交官表示,將從安全旅遊名單中刪除的國家包括科索沃、以色列、黑山、黎巴嫩和北馬其頓。

根據CNN報導,此消息已獲得證實,如果沒有成員國反對,延長歐盟旅行限制的決定將在周一成為最終決定。歐洲理事會於 6 月建議歐盟取消對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 14 個國家的非必要旅行的限制。

然而,最近幾週 Delta 病毒肆虐全美,導致病例激增,其中兒童患者的增長不容小覷。「現在發生的事情既完全可以預測,又完全可以預防。而且我們有足夠的資金來扭轉這種局面。」美國政府頂級傳染病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表示。 「如果我們讓這些人接種疫苗,我們就可以扭轉這種局面,而且我們可以高效快速地做到這一點。」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上週六,全國有 52.1% 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根據聯邦衛生官員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上週六時,佛羅里達州 Covid-19 病例住院率是全國最高的,每 10 萬名居民中有 75 名患者感染了該病毒。根據該州數據顯示,它在周五還達到了另一個至高點,從 8 月 20 日到 8 月 26 日,這段期間中,每天10 萬人中即新增 690.5 例新病例。

此外,在南卡羅來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薩斯州,只有不到 50% 的人接種了疫苗。研究表明,對於 Delta 變種病毒來說,全面接種疫苗為必要之舉。

目前,這 4 個州 : 佛羅里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幾家醫院都在為缺乏治療新冠肺炎所需的氧氣設備而苦苦掙扎。據州衛生官員和醫院顧問稱,有些人面臨著不得不使用儲備供應或即將耗盡氧氣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