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昨 (29) 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出動無人機進行空襲,炸毀一輛準備前往國際機場引爆的汽車。據《CNN》報導,這起空襲造成一個阿富汗大家庭中共有 9人死亡,死者包含6名孩童,而年紀最輕的遇難者竟只有 2 歲。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於昨 (29) 日表示,美國在喀布爾進行了防禦性空襲,目標是一名疑似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且該襲擊者對該喀布爾機場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美軍指出,為此出動了無人機,空襲這輛至少載有一名 ISIS-K 成員的車輛,並「消除」炸彈對機場的威脅。

不過這起防禦性空襲,卻也造成了另外9名阿富汗平民喪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死者家屬說法指出,空襲造成一個阿富汗家庭裡的9名成員喪生,包括家庭裡的父親及6名孩童,年紀最輕的死者是一名2歲女童。

據《CNN》報導,一位目睹空襲現場的鄰居,告訴了他們這怵目驚心的畫面:「這個家庭的父親和另一個年輕男孩,還有 2 名孩童都死了。他們被炸得四分五裂,另外還有其他兩個人受傷。」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鄂班(Bill Urban)表示,他們知道車輛被毀,隨後發生強大的爆炸,表示內部含有大量爆裂物,可能了造成額外的傷亡。鄂班表示已經對這起空襲進一步展開調查,並補充「我們對於可能損失任何無辜生命深感悲痛。」

針對美國二度在阿富汗境內發動空襲,掌權的塔利班昨 (29) 日也譴責這場行動,指控美國侵犯阿富汗主權。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痛批美國在他人領土上發動行動是不對的,應該事先通知塔利班。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9日傳出一聲疑似火箭彈攻擊的巨大爆炸聲,目擊者表示事件疑似發生在機場附近,電視畫面顯示現場冒出濃濃黑煙。   (圖取自twitter.com/AlArabiya_Eng)

ISIS-K 轟炸機的空襲案中,最年輕死者只有2歲   圖:翻攝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