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導,阿富汗當地時間 8 月 30 日清晨,數枚火箭彈從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Lab Jar Khairkhana 十字路口)的一輛汽車上發射後飛向機場方向。有目擊者表示,火箭彈疑似被機場的防空系統擊落;部分現場照片則顯示火箭彈發射位置附近的一輛汽車被炸毀。此次襲擊截至目前,還沒有相關的人員傷亡報告。

塔利班曾對外國駐軍下達 8 月 31 日前撤離的警告,但阿富汗境內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分支 ISIS - K 則在上週五 (27) 日對喀布爾機場進行自殺炸彈式攻擊攻擊,造成上百人死亡,其中還包含了13名美軍士兵。

然於當地時間 29 日下午,一枚火箭彈擊中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西北方附近區域,則造成一名孩童身亡。目前沒有團體宣稱犯下這起事件。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表示,當地局勢仍極其危險,機場遭受恐怖攻擊的威脅很高;他已指示美軍將領們「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以武力保護為優先」。拜登同時指出,美國可能會對恐怖分子進行更多空襲行動,27 日對 ISIS - K 的報復性空襲「不是最後一次」。

喀布爾國際機場西北方附近,現場冒出濃濃黑煙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