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時間 7 月 29 日,雙葉保育園 40 多歲的園長浦上洋子開著校車,來到倉掛冬生的家門口,冬生在母親的注視下登上校車,此刻東生母親不知道,接下來將天人永隔。

校車在半小時後抵達保育園,門口一名工作人員與園長一同將孩子們接下車。除了冬生以外,其他 6 名小朋友都下車了,順利度過了一天,只有他不幸被園長鎖在了車里,沒有任何老師或保育園工作人員注意到倉掛冬生的缺勤。

直到當日下午 5 點 15 分,冬生才被一名保育園員工發現,他倒在右側前排的椅子上,已失去了生命跡象,但冬生仍被送往醫院。經醫生診斷,他因中暑脫水死亡。冬生的不幸死亡,引發日本社會極大的關注,相關話題也在最近登上了熱搜。

據福岡縣警察局調查認定,冬生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度過了約 9 個小時。並在下午 1 點左右死於中暑。

這起意外死亡事件震驚日本社會。園長疏於管理、校車制度缺位、保育園教職人員過少等話題登頂日本社交媒體熱搜。

一名福岡縣私立保育園園長表示,如果沒有一名專職司機,一名工作人員很難應付幼兒身體不適等突發狀況。另一位保育園園長指出,如果保育園有很多不到 1 歲的小朋友,基本上每隔幾分鐘就該檢查一下。

目前雙葉保育園已有14名兒童退園,40 多位家長提出轉園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