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名24歲印度女子與朋友在印度最高法院門外自焚,女子於本周二因燒傷死亡,與該女子一同自焚的27歲男子是德里大學的畢業生,他已於上周六不治身亡。這兩人用自己生命對印度司法制度做最沉痛的抗議,震撼了印度社會。

這名女子是北方邦加茲普爾區的一名學生,兩人 8 月 16 日抵達德里。在自焚之前,他倆在臉書上直播了一段影片。女子在直播中提到,她此前對印度大眾社會黨  (Bahujan Samaj Party) 的參議員阿圖爾·拉伊 (Atul Rai) 提出強姦指控,並指控印度聯邦警察 (IPS) 高級官員和北方邦的一名法官,與這名參議員「串通一氣」。

在直播中自焚後,女子全身85%燒傷,男子則全身65%燒傷。收治兩人的德里RML醫院一位高級官員說:「他們被送過來的那天,我們給他們做了手術,但燒傷嚴重,治療很困難。發生了器官衰竭。」

根據這名女子過去的說法,拉伊在 2018 年 3 月 7 日把她叫到位於瓦拉納西的公寓,並對她實施了性侵犯。她還稱,拉伊拍攝了強姦過程,並威脅要在社交媒體上公布這段影片。

拉伊在 2019 年 6 月 22 日於法庭上自首,並被司法拘留,他目前仍在獄中。身為參議員的拉伊在監獄里參加並贏得了地方議會選舉。案件正在巴拉格拉當地法院等待審理。

另一方面,拉伊的兄弟帕萬·庫馬爾在去年 11 月於瓦拉納西舉報這名女子偽造文件。他聲稱,當這名女子在 2015 年以性騷擾為由指控起訴一名學生領導時,向警方提交了她的高中成績單,那份文件中她的出生日期顯示為 1997 年 3 月 10 日。但根據訴狀,當這名女子在 2019 年針對參議員拉伊提起訴訟時,文件顯示她的出生日期是 1997 年 6 月 10日。

最後當地法院對該女子提起了偽造文件罪名的訴訟,讓這名性侵受害人備受打擊。

印度大眾社會黨的參議員拉伊涉嫌在2018年3月7日把一名女子叫到位於瓦拉納西的公寓,並對她實施了性侵犯。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