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隨著塔利班成功掌控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許多位於阿富汗的民眾也都急忙逃離該國,但今年夏天前往阿富汗的24名美國聖地牙哥學生及其家人現在被困在該國,無法前往喀布爾機場

卡洪谷聯合學區發言人霍華德沈 (Howard Shen) 說,被困在阿富汗的 6 個家庭當初是為了探親而前往該地。霍華德沈表示,目前在幫助學生及其家人們離開阿富汗事情上,他們能做的並不多,但他們至少有與學生及其家人們保持聯繫。

卡洪谷聯合學區為16,000至17,000名從學齡前到八年級的學生提供服務,學區內有大量移民和難民人口,這些移民和難民主要來自阿富汗和伊拉克。地區官員已聯繫美國眾議員達雷爾·伊薩 (Darrell Issa) 尋求幫助,讓受影響的家庭返回美國。

伊薩的發言人喬納森·威爾考克斯 (Jonathan Wilcox) 表示,伊薩和他的工作人員知道幾名美國公民的位置,並與他們保持直接和持續的聯繫。

「他們害怕、受困並且深陷在喀布爾地區,」考克斯說 : 「目前他們仍然無法到達機場,我知道拜登總統和他的新聞官先前說這並不會發生,但這是完全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