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本週開打,發生4起不良反應死亡案例,仍須進一步調查,不過其中1有例疑似為吸毒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25日)被記者提問,表示有一例接種高端疫苗死亡的個案,可能是因為吸毒,指揮中心是否會建議有類似情形民眾暫緩接種?結果指揮官陳時中神回「應該要呼籲大家不要吸毒」,面無表情地「句點」該名女記者,笑倒網友。

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1名不知哪家媒體的女記者提問,死亡案例中有1名疑似有吸毒、藥癮民眾,那是不是建議有類似情形的民眾暫緩接種疫苗?陳時中即時回應表示,「應該要呼籲大家不要吸毒」,11個字秒堵該名女記者。

影片片段在網路瘋傳,「萬老師」郭昱晴留言大讚「阿中部長真的好淡定的突破記者的盲腸了」,網友狠酸該名記者「是不是剛剛吸了什麼很純的啊」?還有網友質疑「按照這邏輯,這位記者可能也要暫緩施打疫苗」、「提問的記者應該驗個尿」,網友Yihung批「吸毒過量才會要命,叫人暫緩打疫苗?是什麼邏輯?應該叫人不要吸毒吧」!

設計師潘柏宇反譏這記者「很有創意」,要她記得跟公司要求加薪;Ethan Yoo表示,看一次笑一次。怪不得不報服務單位;Fongwu Chen建議,這些毒蟲先去投案、先去戒毒。

也有網友反串「怪」阿中部長,「一臉正經講笑話」,感謝部長這麼長時間以來,有清楚的腦袋面對很多的胡言亂語,「神回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影片出處: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