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8月剩不到1個禮拜,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26日)一早在臉書預告:「八月最熱的時候要開始了....」,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影響,全台各地中午高溫會再升一點。中央氣象局則是針對花蓮、台東、雙北與桃園等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尤其是花蓮縣縱谷,中午前後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提醒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補充水分。

連續幾場豪雨,以及不小的午後雷陣雨,在立秋過後,感覺似乎沒有往年襖熱。彭啟明表示,民眾應該有注意到溫度這幾天有逐步攀升現象,今天開始,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中午高溫會再往上升一點,午後陣雨也預期持續到下週。

氣象達人預告「八月最熱的時候要開始了....」,今天包括花蓮、台東、台北、新北與桃園等5縣市都收到了高溫警報,其中花蓮亮起橙色燈號,而其他4縣市則亮起黃色燈號,民眾都要小心防曬,避免中暑等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與山區也都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與恆春半島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到了明天(27日),各地包括離島仍然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則是向南移動,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要小心西北雨。

包括台北、新北、桃園、花蓮與台東,今天都要小心高溫,中午前後最好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