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3個多月努力,台灣今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案例,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是繼59日以來台灣第一次本土「加零」,但「加零」不代表「清零」,疫情趨緩不代表大家可以放鬆,希望大家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線上中常會,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

蔡英文說,眾所周知,已經完成了接種疫苗第一劑,接種後沒有什麼異狀,工作也都照常。她說,這兩天來,許多黨公職、支持者,都在臉書上秀出接種小黃卡,一起來支持國產疫苗。疫情當前,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會緊盯後續國產疫苗的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

蔡英文說,至於大家所關注的BNT疫苗的取得,相關的採購,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以及政府多方的共同合作下,才能夠成功的克服困難,順利完成,這是公私部門合作的最好典範,也證明只要團結努力,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後續疫苗取得,也是秉持同樣的原則,全力以赴。

針對稍早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蔡英文也在會議結束前表示,這是繼59日以來台灣第一次本土「加零」,所以她要利用這個機會,謝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但是,也強調「加零」不代表「清零」,疫情趨緩不代表大家可以放鬆,特別在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定的狀況下,希望大家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大家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

 

民進黨線上中常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