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零回來了!今天 (25) 日沒有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只有一例境外移入案,努力3個多月,加零終於回來。不過,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提醒,雖然看到零是高興的,但不代表已經清零。醫師沈政男今天也在臉書上給開心稱讚台灣人民的防疫做得好,但他說如果要做到解除二級要做到「全台清零14天」。

沈政男說「現在,相不相信我說的,雙北防疫做得很好?」他在臉書表示過去有多少人在唱衰清零「你可以去回顧三個多月來,舉國上下左右,前後內外,藍綠白黃,圓扁方長,有多少人說:嘿,進入社區傳播就不可能清零!不要指望清零!清零很困難!不要把清零當成目標!」沈政男提醒民眾 :「要記住那些噴口水的人是誰」

沈政男認為,今天的零確診,代表二級警戒與開放內用之下,仍可封鎖alpha變種傳播,這是社區防線強韌度的一個證明。接下來難免又出現零星案例,但又會出現零確診,然後零星案例出現的間隔逐漸拉長「最終達到清零十四天。」

沈政男說,接下來更大的考驗是delta變種,這需要另寫長文來分析,這裡只是要說:過去三個多月,大家做得很好,接下來只須步步為營,台灣一定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