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近期疫情升溫,官方宣布今天 (25) 日新增62名本土案例,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當局也正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

根據CNN報導,紐西蘭上週新增1名本土案例,是自2月以來的第一起,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也宣布全國進入嚴格的封鎖措施。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今天表示,這名個案已發展成210名群聚感染,其中198名個案位於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

雖然紐西蘭的確診增加,但布魯斐德表示,封鎖措施指出確診是「穩定地」增加而非「指數型」成長。

紐西蘭目前處於最嚴格的第四級封鎖措施,民眾只能出門採買生活必需品、就醫、接種疫苗以及必要性工作。

紐西蘭也正試圖防範來自鄰國澳洲的疫情。澳洲近幾周的疫情也急遽惡化,其中新南威爾斯省佔最多數。根據當地衛生部門表示,今天新增919名案例和2名死亡。

和澳洲一樣,紐西蘭的疫苗接種也很緩慢。根據CNN蒐集的數據顯示,紐西蘭目前只有不到20%的人口是完全接種的,在澳洲也只有24%的人口是完全免疫。

幾個月以來,紐西蘭透過嚴格的入境規定維持較為正常的生活,且幾乎禁止所有的外國旅客,即使入境也必須接受兩周的隔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自疫情爆發以來,紐西蘭目前有超過3,100人染疫和26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