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航空太空總署 (NASA) 近期突然叫停了2名太空人太空行走活動,原因是其中一名太空人出現「輕微健康問題」。

按照原計劃,目前正在國際太空站的美國太空人員馬克·範德·黑 (Mark Vande Hei) 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的太空人星出彰彥會在8月24日執行一次出艙任務,為太空站的新的太陽能電池板做支架安裝工作。但NASA在23日宣佈,這次太空行走任務推遲,此時距任務執行僅剩不足24小時。

NASA的官員表示,太空人範德·黑遭遇了「一個輕微的健康問題」,因此這次出艙任務推遲,不會影響工作進度,並強調這不是緊急情況,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NASA稱,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的「貨運龍」飛船8月底飛抵國際太空站,俄羅斯探索號太空人在9月初完成2次太空行走後,會重新安排範德·黑和星出彰彥的出艙。

範德·黑今年54歲,是一名美軍退役陸軍上校,他在2009年入選NASA太空人組,曾在2017年進入太空並完成太空行走。他今年4月第二次進入太空,目前在國際空間站內工作,預計將待到明年春天。

NASA的官員表示,太空人範德·黑遭遇了「一個輕微的健康問題」,因此這次出艙任務推遲。   圖:翻攝自環球網

範德·黑今年54歲,是一名美軍退役陸軍上校,他在2009年入選NASA太空人組。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