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駐德代表謝志偉24日清晨在臉書PO文稱擔心「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反串諷刺不支持高端疫苗的人,不料一名接種高端疫苗的作家在此篇貼文發布3小時之後送醫不治,讓名嘴羅友志直指謝志偉「這句話,聽起來冷血、戲謔、噁心又瘋狂!」

高端開打前飽受質疑,即使開打後偶有民眾不適,也遭到外界放大檢視。對此,謝志偉24日早上6點多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了高端疫苗後,台灣就能擺脫中國的勒索、干擾,所以台灣信任、支持高端,正是以科技自信及國家認同宣告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型態,而有些人也因此而在全力污衊高端。

謝志偉接著除了「謝謝高端所有幕前幕後的英雄!」,還「反串」表示:「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擔心,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因為我已聼到有人說:『我們污衊了半天,竟然還是有這麼多人打高端,簡直是要把我氣死!』」沒想到,此篇貼文發布3小時之後竟出現國內接種高端疫苗後首例通報死亡個案。

陸姓網路專欄作家23日打完疫苗後在臉書上發文說:「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24日上午9點多因身體不適送醫,到院前已死亡,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調查。而羅友志批評,猝死一位高端死忠支持者後,謝志偉的這句話如今聽起來覺得「冷血、戲謔、噁心又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