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第二天出現疑似施打後死亡案例,引發民眾對高端疫苗安全性的疑慮。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直言,一個護航高端的政府,讓台灣的下一代被迫「玩俄羅斯輪盤」,一支沒有國際認證的程序,審查過程充滿爭議的疫苗出人命,查清死因是政府唯一能做的事。

高端疫苗開放接種後短短兩天就出現死亡案例,引起關注。朱立倫今(24)天在臉書Po文質疑:「關於高端,到目前為止,防護力未知、安全性未知、施打危險性比率未知,今天出現民眾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跟高端有沒有關係?未知。指揮中心說不清楚,高端公司說不清楚,蔡政府同樣說不清楚。

朱立倫表示:「永遠都是『他們本來就有慢性病』,這種態度叫民眾如何安心?」他強調,如果是全世界都在打的疫苗至少風險透明,人民會願意承擔,但一支沒有國際認證的程序,且審查過程充滿爭議的疫苗,出了人命,要如何向家屬交代?如今查清死因是政府唯一能做的事,也是嚴肅的要求。

朱立倫指出,目前20到35歲族群疫苗施打率極低,政府疫苗採購戰略荒腔走板,導致沒有足夠的國際認證安全疫苗,年輕人別無選擇,9月開學的教師別無選擇,保家衛國的軍人同樣別無選擇。朱立倫痛批:「這就是蔡蘇體制,讓年輕人別無選擇,被迫打高端。這就是蔡蘇體制,一個護航高端的政府,讓台灣的下一代被迫玩俄羅斯輪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