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55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打完疫苗後在臉書上發文說:「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沒想到24日不幸猝死,成為國內接種高端疫苗後首例通報死亡個案。陸姓作家猝逝的消息曝光後,竟有一群人湧入臉書取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沒有人性的反智行為」。

對於網友留言譏諷:「用生命支持,太佩服了」、「三期都還沒做,就直接用身體當白老鼠,真感人」、「光榮捐軀,建議應該蓋國旗進忠烈祠。對了,本來就有病不要來影響別人打高端的意願」等酸言酸語,王定宇直言:「『疫苗接種後死亡』是家人無法接受,旁人不忍心看到的事,去家屬那裡冷嘲熱諷的、公開Po文戲謔的,那一刻…『人性』並不在那種人的身上。」

王定宇指出,現在是一位支持國產疫苗的作家發生遺憾,他不是政治人物,更不是屬於什麼團體,看看那些國民黨前立委、新黨涉共諜案的罪犯、藍白紅網路族的惡劣文字、留言、行徑。再看看過去若是藍營有政治人物過世,綠營有人只是公佈消息、或言詞被認為不夠莊重,藍營、韓粉就喊打喊殺兼罷免,人性和素質高下可判。

王定宇續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立委、媒體人,有的在有人「暈針」就喊著疫苗停止施打;到有人不幸「注射後死亡」,馬上也是大喊停止施打疫苗。這種不用專家判斷,一有事就急著政治操弄,不看科學、不聽醫療專業。若是按照藍營這種標準,全球應該沒有疫苗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