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放接種,桃園陸姓作家當天打高端後,今(24)天不幸猝死,引發關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透露,陸姓作家今天凌晨曾跟他通過電話,當時對方就抱怨身體不適,王浩宇很遺憾當初沒有強迫陸姓作家就醫,但也強調,雖然沒有絕對安全,但高端已經是相對安全的疫苗技術。而陸姓作家是為了公共利益願意做這樣的犧牲。

王浩宇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天下午接種高端疫苗,剛打完疫苗走出門口,就接到陸姓作家女兒的電話告訴他:「我爸爸走了。」王浩宇「當下就崩潰到說不出話,在車上一個人沈思。」他表示:「小陸哥生前跟我討論過,打疫苗本來就是有風險的,但是為了公共利益他願意做這樣的犧牲,所以我們堅定地打高端。」

王浩宇回憶,今天凌晨曾和陸姓作家通電話,當時陸姓作家已感到身體不舒服。王浩宇指出「小陸哥抱怨出現背痛、肚子痛、心率不穩等症狀,這些其實跟心肌梗塞比較像。」王浩宇也說:「當時應該逼他去就醫的,這部分我很自責。但我清楚知道他對台灣的愛。至於拿這件事來做文章的朋友,希望你們能有點良知。」

王浩宇坦言,他很清楚打疫苗是有風險的,不管是什麼疫苗都一樣,全世界的疫苗接種都會產生部分的不良反應,每年也都會有人因此死亡,但就如同醫師認為這是很好的疫苗,只是被污名化。王浩宇重申:「我對高端有信心、也親自前往接種不是生理食鹽水的真高端疫苗,希望大家也繼續對國產疫苗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