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昨(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此事件讓蘇揆相當震怒,在現場怒飆關務署署長謝鈴媛沒守好,讓全國要付出很大代價。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4日)在臉書卻引用聯合報的一篇評論,認為重點應在「重點在依法行政 不要老是震怒飆罵」

葉毓蘭表示認為,關務署長謝鈴媛工作認真,曾經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因為調查局航基組的毒品弊案開過專案會議,謝鈴媛雖然不是主角,但是她在報告時的認真,以及答詢時的專業,令葉毓蘭刮目相看。葉毓蘭能體諒謝鈴媛工作上要面對的女性困境「我想蘇貞昌應該是落實性平的第一人,罵人時在性別上無歧視,過去罵過高雄榮總院長、最近也把交通部道安會報的執行秘書罵到換人。女性在職場上有著比男性更多的障礙:玻璃天花板、玻璃隔間、還有業務魔鬼沾,性別分工無處不在。」

葉毓蘭表示,蘇揆飆罵的內容頗有道理,關務署應該要提出有效的方法來,即使查驗抽檢的比例受限於人力與資源,只能夠維持2%的低標,但是對於曾經有過違規前科的報關行,他們的抽查就應該提升為普查。這是美國TSA在911之後在機場進行的安檢原則,如果旅客曾經帶過違禁品、有過違規,每次進關時,幾乎行李都要被翻檢,幾乎都會被請到小房間去面談。「蘇院長說的沒錯,這個違規41次的報關行理應要百分之百檢查,如果屢犯不悛,也應該要裁予停照、吊照或撤照的處分。」

話鋒一轉,葉毓蘭引用聯合報的民意論壇上有她警大前輩鄭善印的一篇評論【執法正義 首要在依法行政】,葉毓蘭說「蘇貞昌院長是法律人,#應該指揮所屬完備所有執法工具,依法行政,而不是靠您的震怒飆罵。」

 

 

葉毓蘭臉書貼文   圖:翻攝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