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接受美媒採訪時鬧出烏龍,本想吐槽阿富汗總統加尼逃跑,結果把對方名字搞錯,說成前總統卡爾扎伊。卡爾扎伊15日曾公開表示,他和子女將留在喀布爾。

布林肯在接受美國CBS電視台採訪時說:「我跟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通了電話,當時他告訴我打算戰鬥到底。好吧,第二天他就逃了。」

塔利班在15日控制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加尼同日在社交媒體宣佈,已經離開阿富汗。加尼在18日強調,他離開是為了避免流血事件。

卡爾扎伊在美國推翻塔利班政權後,於2004年在首次總統選舉中當選總統,並連任至2014年9月。卡爾扎伊在15日公開聲明,願與塔利班共同尋求和平與解決阿富汗問題,他和子女將留在喀布爾。

塔利班在15日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加尼同日在社交媒體宣佈,已經離開阿富汗。   圖:翻攝自環球網

卡爾扎伊在15日公開聲明,願與塔利班共同尋求和平與解決阿富汗問題,他和子女將留在喀布爾。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