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擁有一票粉絲,每篇發文都會受到外界關注,也是媒體報導常客。他似乎看不順眼剛接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勢力,近日貼出一張塔利班成員沒戴口罩的迷因圖,配上文字嘲笑「他們知道Delta病毒嗎?」吸引眾多網友一起同仇敵愾。

該張迷因圖中有超過十名以上塔利班成員,卻無人戴口罩,標語寫著「該死的竟然沒有人戴口罩,天哪!」,馬斯克開玩笑表示「這些人知道變種病毒的存在嗎?」

網友五花八門的回覆也令人莞爾「他們可能會說『新冠病毒?那是什麼?』」、「他們就是新變種病毒,病毒不需要口罩」、「當然,他們熟知各種變種(武器方面)」、「Delta變種病毒也怕他們」。

還有網友貼出塔利班入侵阿富汗總統府時,成員在御用健身房像孩童一樣開心玩樂的影片,表示「他們不在乎,因為他們透過像這樣的鍛煉獲得了良好的免疫力」,還有人嘲諷「他們有強大的免疫系統,因為他們不吃麥當勞和肯德基,是純種人類。」

馬斯克在推特貼迷因圖諷刺塔利班成員。   圖:取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