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語音社交軟體Clubhouse加入臉書、推特和領英(LinkedIn)的陣容,為保護阿富汗用戶的個資盡一份心力,讓他們的帳號難以被人查到。Clubhouse發言人表示,新機制不會影響用戶的粉絲數量,如果用戶願意,隨時可以更改設定。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隨著塔利班重新取回阿富汗政權,許多民眾忙著刪除自己社交媒體帳號和手機裡可能顯示與西方或前阿富汗政府有關的資料或照片。據《華盛頓郵報》所言,塔利班精通社交媒體策略,包括在網路上發布或營造形象等,因此也可能透過網路肉搜鎖定西方國家相關者。

繼臉書、推特和領英後,Clubhouse也為保護用戶動起來。Clubhouse已發信給阿富汗用戶,表示將隱藏他們的個人照片和簡介,並讓其他用戶更難從平台上搜尋到他們。新機制不會影響他們的粉絲數,如果用戶不喜歡,也可以手動恢復。

Clubhouse也提醒阿富汗用戶,基於人權及安全理由,平台允許使用假名,意味著用戶可以用假名保護自己,但同時也要當心與自己往來的對象身份可能是假的。

Clubhouse發言人表示,新機制是公司諮詢過言論自由和暴力極端主義專家後所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