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高端昨開打,有人鼓掌,也有不少人頻唱衰。今ICU重症醫生陳志金於臉書上發文說明,他以亞洲各國、與防疫成績不錯的島國紐西蘭和冰島為例,將單日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以及疫苗覆蓋率等數據與台灣比較,他表示比較後才知「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他不明白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斷在唱衰?

陳志金表示,亞洲的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單日確診人數近2萬人,馬來西亞、泰國單日死亡200多人,日本單日死亡20幾人,而越南的疫苗覆蓋率(至少1)不到2成,單日確診破萬人,單日死亡人數更是超過700人!

他指出,同樣防疫不錯的島國,紐西蘭和冰島,冰島疫苗覆蓋率(至少1)8成,單日確診60人。而紐西蘭疫苗覆蓋率(至少1)34,單日確診40人,反觀疫苗覆蓋率(至少1)4成的台灣,單日確診數都在個位數,經由這些比較後,「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陳志金認為,該給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和自律配合的民眾一個掌聲。

而昨國產疫苗高端開打了,卻有不少人唱衰。陳志金表示,他不明白做到這樣好,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斷在唱衰?「就讓唱衰的人繼續唱衰、崩潰的人繼續崩潰吧!我們努力守好、向前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