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帶頭進行接種,然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卻批評,蔡英文選在823打高端疫苗是錯誤示範,反批蔡英文沒辦任何紀念823的活動。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強調,支持國產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才是正途,郝龍斌亂噴口水是錯誤示範。

莊瑞雄表示,23日是國產高端疫苗開始施打的日子,全國許多年輕人都踴躍預約施打,蔡英文總統更是早上七點半就接種完畢。但郝龍斌卻說蔡總統「打疫苗,卻沒有紀念八二三砲戰」是錯誤示範,真是莫名奇妙!

莊瑞雄指出,因為防疫緣故,許多大型活動都暫停舉辦,而儘快增加疫苗覆蓋率,亦為當務之急;蔡總統帶頭接種國產疫苗,鼓勵國人積極打疫苗,很合理反倒是郝龍斌,聲量平平,一直想找議題曝光,但都是反效果居多,像前幾天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針對郝龍斌等人的國產疫苗訴訟,認為兩人非利害關係人,不符合聲請要件,裁定駁回,「我都幫他覺得難堪」。

莊瑞雄認為,郝龍斌若需外界的關注,何不在疫情期間協助宣傳提升疫苗涵蓋率,讓台灣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最後,他強調,亂噴口水無助防疫,認真做事才能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