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的武漢肺炎疫苗,終於開打,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竟然語出驚人預告「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原來是反串文。謝志偉在臉書表示,他已經聼到有人說:「我們污衊了半天,竟然還是有這麼多人打高端,簡直是要把我氣死!」網友秒懂直呼,「原來高端的背後也有這麼一層高端的意義」。

高端疫苗23日全台開打,總統蔡英文在上午搶打了第1支,還在疫苗接種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打卡比讚,讓台灣成為全球第7個元首施打自製疫苗的國家。包括立委、各地區議員、民眾也紛紛曬出施打高端疫苗的紀錄黃卡,其中南投市施打率竟然是100%,隱然蔚為風潮。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有了高端疫苗,台灣就可以擺脫中國直接或間接的勒索、干擾,而台灣人信任高端、支持高端,正是另一種以科技自信與國家認同,宣告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型態。他在臉書高喊「我台灣,我驕傲」!

高端開打前飽受質疑,即使開打後偶有民眾不適,也遭到反對黨加以放大檢視。謝志偉在謝謝高端所有幕前幕後的英雄的同時,竟然語出驚人地表示,「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

謝志偉表示,民眾搶打高端,正是「那些人」無法接受的,死要污衊高端的主要原因,他擔心會出人命,因為他已經聽到有人說「我們污衊了半天,竟然還是有這麼多人打高端,簡直是要把我氣死!」反串文笑倒網友。

網友秒懂留言,原來高端的背後也有這麼一層高端的意義;網友victor指出,台灣不斷被內外包夾,就是要讓台灣買不到疫苗,不得不向他們(暗指中國)買,到時他們再用出貨數量、時間玩死你,烏克蘭不就是如此?我們的旅遊業、農業出口不也這麼被玩過?林姓網友表示,台灣有護國神山,更有能力研發護國神劑;李姓網友則認為,關鍵的時刻是要自己發揮強大的抗體。

高端疫苗開打,民眾踴躍前往疫苗注射地點,圖為桃園市的疫苗接種站。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