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蔡英文總統親自帶頭接種。然而,包括蔡英文等多名官員、民代接種感想都是「沒什麼感覺」,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透露,原因是高端針劑選用成本高昂的25號極細針頭,可以在最不造成疼痛的情況下注入疫苗,而且是單劑單人使用,不會因為分裝被污染,更不會有劑量誤差,是很安全的選擇。

蔡英文23日一早全程直播接種高端過程,全程只花了一至兩秒,她還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對此,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怎麼打起來完全沒感覺?』施打高端的朋友們,很多都驚訝打起來幾乎沒有感覺,竟然完全不會有疼痛感,甚至以為還沒有打就打完了」。

王浩宇指出,這是因為高端疫苗選用成本高昂的25號極細針頭,外徑僅0.02英吋、內徑0.009英吋,可以在對身體組織破壞最小、最不會產生疼痛的狀況下把疫苗順利注射進肌肉中。另外,高端疫苗為單劑單人使用,不會因為分裝被污染、沒有殘劑問題,更不會有劑量誤差,是很安全的選擇。

網友留言回應:「難怪,我覺得怎麼跟之前打針不一樣,我還以為我耐痛性竟然比以前好了咧」、「我被戳進去還是會痛啦,一點點」、「真的完全沒感覺,連刺下去的感覺也沒有,沒有刺痛感」、「真的沒感覺,捐血時比這可怕多了」、「真的在包裝環節是很不錯的做法,方便醫護簡化作業也加快施打」、「我打的時候滿痛的」。

王浩宇今(24)天上午也在臉書Po文說:「恭喜各位打高端的朋友!跟超級傳播者蘆洲獅子王密切接觸,同桌五人包含每天一起生活起居的丈夫最後都因此確診,部桃護理師參與高端二期臨床剛好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到最後PCR陰性沒有確診。部桃院長直呼:有相當好的抵抗力!」